海盐饼干

关于教育

*这几天我们这晚上好冷哦



妹妹篇


周末给哥哥和妹妹洗衣服,扔进洗衣机前按惯例掏了下口袋,结果从妹妹的外套口袋里掏出来几个黏糊糊的小纸团。我特奇怪,拿着纸团问易昭言这是什么,她趴在哥哥旁边看他拼乐高,满不在乎地回答说是地上捡的。





我一下有点儿急,把纸团放到她面前的地板上问她,“从哪捡的?”





易昭言看我没和她开玩笑,放下乐高坐直看着我,一脸无辜地说,“它在我们幼儿园滑滑梯的垫子上贴着,被大家踩来踩去,我就把它们揭下来了。”





我突然有点好奇纸团里到底是什么,把纸团拿起来一边抠开一边给她说,“妈妈不喜欢你这样哦,嘚嘚,地上被大家踩来踩去的东西是什么?”




“垃圾。可是……”




“垃圾要扔到哪?”




“垃圾桶,但妈妈这个不是…”




“不是什么?”




易昭言张了张嘴,小小声的说,“这不是垃圾”。





我把纸团抠开,发现是几张贴纸,大概一直在地上贴着,被蹭的有点掉色,但还是能认得出上面印的是易烊千玺的照片。





“是爸爸的照片,贴在地上被小朋友踩很不好,我想把它揭下来带回家。我知道它很脏但是,但是这上面是我爸爸。”





易昭言看着我,睁大眼睛观察我的表情。我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反思我刚才没听她解释就自以为是的教育有点不好,于是点点头回应她,“谢谢你宝贝,你比妈妈做的都好。”





后来贴纸没扔,我找了个袋子装起来,喷了点酒精全当消毒,然后放到了易昭言的玩具箱里。





后来易烊千玺回家,我特地告诉他这件事,听完他也感动坏了,感慨女儿真的是贴心小棉袄,他以后绝对要对易昭言更好。





我本来也被小朋友的童真感动着,他这么说我突然心里警铃大作,义正言辞地警告他,“易烊千玺,我希望你对易昭言的好不是体现在偷偷给她买巧克力,答应我好吗?”

评论(6)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