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饼干

赴涉迢迢远长山(八)

*咕咕咕咕咕咕咕咕鸽王来了



李幼茶正晕乎着,听见易烊千玺说没什么,打着哭嗝点头,“谢…谢谢你啊呜呜…”





易烊千玺又给她递过来纸,这次是兜里掏出来的樱花味儿tempo,李幼茶正好觉得哭够了,伸手接过来擦眼泪,结果把易烊千玺逗笑了,“怎么,你刚才一直不擦泪是嫌他这儿纸不好啊?”





李幼茶蹭干净眼泪,心想幸亏没化妆,要不然晕妆就惨了,没听清易烊千玺揶揄的话,倒是被推门进来的胡杨听见了,人一进来就嗷嗷着维权。





“几个意思啊,我这纸怎么了?”





李幼茶背对着门坐,不知道有人进来,被胡杨蓦然炸开的嗓门吓得一激灵。易烊千玺抬手把纸包冲胡杨扔了过去,“有病啊,一惊一乍的。”





胡杨一脸不爽,“我招你惹你了?”,说完厚着脸皮无视易烊千玺的眼神威胁,走到李幼茶身边大大咧咧地坐下,扭头一看,浮夸地开口,“哟!漂亮妹妹怎么哭了?是不是对面这人凶你了,别哭别哭,咱不和他玩啊。”





李幼茶赶紧摇头,“不是不是,已经没事了。”





“这就没事了?我还没开始劝呢,得,白来了。”





胡杨假模假样地叹口气,拿起桌子上空的杯子和对面碰了一下,“我这酒可以吧?楼底下日本师傅推荐的。”





易烊千玺拿起来抿了一口,咂咂嘴,“一般吧,别给自己脸上贴金。”





一句话气得胡杨跳脚,抢过来酒瓶子嘟囔,“不会说话闭嘴啊,损不损?吃的还是我的,狗咬吕洞宾”,说完酒瓶子一转,冲向了旁边沉默不语的李幼茶,“来点?”





李幼茶愣了一下,看看自己杯子里的清水摇头,“谢谢,不过我不喝酒。”





胡杨不用抬头都能感受到对面能把他烫死的目光,他手腕一转,一副善解人意的样子把酒瓶又放了回去,冲易烊千玺挑挑眉,“德行”。





多了个话唠,场子立刻就热了起来。胡杨侃天侃地,一个人说三个人的话,把李幼茶听的眼神发愣跟不上节奏,话题从清酒扯到了最近热播的刑侦电视剧,胡杨说到激动的地方哐哐的拍桌子,“你看了没!那检察官太牛x了好嘛!你认不认识那哥们,能不能帮我要个微信,我特喜欢他。”





易烊千玺耸耸肩膀,“不认识,不要。”





李幼茶胆子小,没怎么看过这种电视剧,单是听胡杨讲已经把她吓得后背发凉,握着酒杯一句话也不敢接,生怕又有什么吓人的情节从他嘴里蹦出来。





易烊千玺看出来她害怕,盯着她发白的脸看了一会儿,旁边胡杨正在兴头上,话题是无论如何差不开,他尝试几次无果,干脆敲敲桌子,“李幼茶,去我车上拿一下我充电宝。”





李幼茶猛地回神,脑子都吓愣怔了,一边点头一边如获大赦般起身往外走。





胡杨完全没在意听众少了一个,继续激情四射地给人发安利,易烊千玺估摸着李幼茶差不多反应过来了,起身给人比了个“停”的手势,“我忘给她车钥匙了,下去送一下。”





李幼茶浑浑噩噩下了楼梯才反应过来自己没拿车钥匙,正要转身回去,看见易烊千玺慢悠悠从楼上下来了,手里转着车钥匙。





她赶紧往前上了两步想接过来钥匙,被人抬手躲过去,转着换到了另一边手里,“你刚才是不是害怕了”,易烊千玺问她。





李幼茶欲盖弥彰地扭过头不再看他,“还行吧。”





易烊千玺噗嗤一声笑了,“行什么?你脸都吓白了知道吗?”





李幼茶下意识地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脸,在易烊千玺带笑的眼神里慢慢觉得不好意思起来,“我就是挺害怕的,很好笑吗?”





“不好笑”,易烊千玺摇头,下一秒就咧着嘴笑出声。没等李幼茶再说话,他把钥匙递给她,“既然你也不感兴趣,那咱们直接走吧。”





李幼茶“啊”了一声,眼神往楼上瞟,“这不太好吧,你朋友还在上面呢,你还是赶紧上去吧。”说着就要去拿易烊千玺手里的钥匙,没成想又被他躲了过去,“你选吧,要么现在就走,要么上去继续听他讲故事,他就擅长这个。”





其实李幼茶是很想立刻走的,但又觉得和易烊千玺一起坐着听鬼故事好像也没有那么恐怖,她私心觉得和朋友在一起的易烊千玺比任何时候都轻松,她想让他多轻松一会儿。





想到这她就下定决心要舍命陪君子,结果被易烊千玺抢了先,把她想的直接说了出来,“你是不是担心我啊?你要真为我好,那咱俩就赶紧走吧,要不然他能说到明天早上也不放人。”





李幼茶在听到那句“你是不是担心我啊”的时候心跳就乱了一拍,心事被戳破带来的慌乱让她一时间也不知道怎么接这茬,只觉得自己耳朵在飞速升温,胡乱点点头就转身往门口走。





易烊千玺看她闷头往前走一副不好意思的样子,没再故意逗她,也不紧不慢地跟了上去,觉得小姑娘真可爱,稍微逗一逗耳朵就红了。





俩人一路无言,李幼茶是窘迫地不知道怎么面对他,易烊千玺是看着她窘迫并且乐在其中。一直走到车前,李幼茶正要拉副驾驶的门,被易烊千玺喊住了,“我喝酒了,你开吧。”





还没等李幼茶反应过来,易烊千玺就把钥匙扔给了她,把捧着钥匙晕乎乎的人轻轻转了半圈,自己附身钻进了副驾驶。





李幼茶上车调座椅位置的时候不禁感谢自己被李旁泽当司机用的那些日子,让她在面对易烊千玺这辆大越野的时候没那么束手无策。她系好安全带后下意识看了眼易烊千玺,他靠在椅背上看手机,李幼茶摩挲了下方向盘,突然想起来的路上易烊千玺手握着它流畅地打方向的样子。





这算不算间接牵手了?





“怎么了,为什么不走?”





易烊千玺突然出声,把李幼茶吓得一抖,睁大眼睛看向他。“喜欢?拆下来带走?”,易烊千玺朝她手里的方向盘抬抬下巴,李幼茶立刻摆手,“不不不不是这个意思,现在就走。”





车开出停车场,易烊千玺松口气,拧开车里的矿泉水喝了一口。被李幼茶看到了,扭头问他,“你紧张啊?”





易烊千玺摸摸鼻子,“是啊,怕你爬坡上不去连人带车滑走。”





这话差点没给李幼茶气个半死,“你刚才说话特像我教练,包括刚才让我打火儿走的那一句。易教练紧张什么,我哥见天坐我的车不也好端端活到现在。”





易烊千玺好整以暇地看着她,他发现自己很享受李幼茶生气的时候不自觉上调的尾音,带着点撒娇的感觉,听着仿佛家里的猫拿肉垫在他胸口蹭。 





旁边的人浑然不觉,还在撅着嘴嘟嘟囔囔,易烊千玺听的津津有味,也不打断她,抱着手坐在旁边仔细听她吹嘘自己开车技术有多好。李幼茶说的起劲,等红绿灯的时候才反应过来自己还不知道要往哪走,于是扭头问道,“我把你送到哪?”





易烊千玺给她开了导航,“跟着导航走吧,别把我卖了就行。”





李幼茶“切”了一声,“谁稀的,卖你有什么好处?”





没等易烊千玺张嘴,她又立刻很有觉悟的自我否定,“好处大了,喜欢你的人那么多,她们肯定前赴后继来找你。”





易烊千玺笑笑,“喜欢又不是这么算的。”





“那怎么算”,李幼茶专心致志地盯着前边的路看,无意识地回了一句。





“那要看喜欢的是谁,是谁喜欢谁。”





李幼茶没仔细琢磨他话里的意思,猛踩刹车后皱着眉吐槽前面那辆车乱变道,“嘿你看这个车,这路是他家的?开成这样还好意思上路。”





说完意识到自己打了岔,李幼茶讨好地笑笑,“你继续说,不用管我。”





易烊千玺看她一眼,没再说什么,让她专心开车。





车停在了易烊千玺家门口,李幼茶听到导航结束的提示语,解开安全带冲易烊千玺挥手,“安全送你回家啦,谢谢你请的晚饭。”





易烊千玺叫住她,“这么急干什么?我和你说再见了吗?”





李幼茶一条腿悬在车外面侧身看向易烊千玺,“那你说啊。”





“你开我车回去吧”,易烊千玺低头拔掉充电器,“我明天有通告用不着,等我回来了再还我。”





见李幼茶微愣着不说话,他伸手在她面前晃了晃,“听着没?开走吧,先放你那。”





易烊千玺让她把车开回家。





这个事实让李幼茶一时半会有点反应不过来,突然被信任被照顾的感觉太强烈了,最重要的是,这份信任和照顾来自易烊千玺,自己的心动男嘉宾。





她好不容易把自己乱飞的思绪扯回来,强装镇定地假意拒绝,“不用不用,我一会儿打车回去挺方便的。”





易烊千玺微微皱眉,“你这样让我很难办啊。”





几乎是在他皱眉的一瞬间,李幼茶就“妥协”了,她还是有分寸的,可不能真把易烊千玺惹烦了,得不偿失。





她把伸出去的脚收回来,重新关上车门,“那谢谢你啦,等你回来我还你车。”





易烊千玺点头,和她挥了挥手,转身跳下了车。





没有易烊千玺的日子,李幼茶又恢复了工作室家两点一线的生活,偶尔和李旁泽通个电话吃顿饭,就算是特的乐趣了。直到周末,好友邀请她一起去新开的pub,她才终于暂时从工作里解脱,一口答应下来,和好友约了时间。





新开的pub吸引了很多圈里的人来,李幼茶端着杯子一圈招呼打下来,少不了被灌酒。喝了几口朋友送来的白兰地还没等缓过神,又被拉去舞池跳舞。可能是灯光暧昧,气氛热烈,李幼茶蹦了几下就觉得上头,干脆把高跟鞋扔掉,光着脚上台和人一起跳舞。





来之前,好友还特地来家里给她带了条亮片裙,没多少布料,裙摆开叉到大腿根,后背裸着一大片,前面的布也少得可怜。她被哄着换上了裙子,进场前特地把头发散开,堪堪遮住了一点后背才得了些许自在。





这会儿她跳的起劲儿,把衣服这茬忘的一干二净,微卷的头发糊了满脸,倒是露出了大片后背的风光。她一边扒拉着头发一边跌跌撞撞往台子中间走,混在尖叫声中发疯。





胡杨没想到时隔几天会在新开的pub里遇上李幼茶,算起来她还是第一个出现在易烊千玺私生活里的非工作关系的年轻女性,所以对她印象颇深。





估计是喝多了,李幼茶在舞池里疯的不行,喊了几声都没听见,倒是吸引了更多人往她身上看。结果这人今儿不知道怎么,一改当时见面时的甜美形象,穿了裙子和没穿一样。胡杨抱着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心理,掏出手机对着跳的正嗨的李幼茶录了一段,给易烊千玺发了过去。





彼时易烊千玺刚从机场回家,看到车库里停车位空了一个才想起来自己的车还在李幼茶家放着,他正琢磨着什么时候去开,手机嗡嗡震了两下,点开是胡杨发过来的视频。





背景一看就是酒吧,易烊千玺压根懒得点开,字也不想打,一串语音发了过去,“酒吧玩呢?悠着点疯啊,你那审美我实在不敢恭维。”





胡杨听完语音就笑了,不紧不慢地打字,“易烊千玺,你点开看完一准儿来问我酒吧在哪,赌不赌?”





易烊千玺含着笑回他,“不赌”。发完忍不住点开了视频,想看看胡杨到底能不能再刷新自己对他审美的认知。





刚看了两秒,易烊千玺就笑不出来了。台子中间跳的最欢,裙子露的若隐若现的人,不就是前几天拿着车钥匙和自己笑眯眯说谢谢的李幼茶吗?





他关掉视频,一秒不犹豫地给胡杨打了电话。





“哪呢?”







饼干说: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

放假了放假了,咸鱼过上了幸福的拖更生活。


评论(11)

热度(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