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饼干

关于日常

*这个好久没写了

*仍然是易烊千玺视角


32.

周末我们俩一起定了八点的闹钟,要起来吃早饭然后去逛花鸟市场,家里鱼缸里没鱼了。




八点闹钟准时响,我闭着眼不想动,她在我怀里翻了个身,困的话都说不清,手胡乱推我,“快关掉”。




我伸手在床头柜摸,半天没摸到,听见床缝里“嗡嗡”响,手就又缩回来,“掉里面了,拿不到”。




“哪” “床缝” “捡” “不想动” “你好烦” “嗯”




然后是两分钟的沉默,闹钟还在响。




她先受不了,扒开我的手挣扎着坐起来,头发乱糟糟的散着,半天没动静。我眯着眼偷偷观察她,看见她整个人强撑着坐那醒神,正要闭上眼继续睡,侧腰突然一痛。




她摁着我趴到床边,整个人压在我身上,在床缝里摸手机。闹钟终于不响了,她也彻底醒了,但很不服气,手机扔到床上然后过来打我,“你这人怎么这样,你的闹钟还要我关,好烦。你还睡!快点起来!凭什么我被吵醒起来关闹钟你倒睡得香,昨天晚上占便宜的是你,早上起来还是你,有没有天理了!”




我本来是困着的,被她絮絮叨叨的弄醒了大半,听见她说我占她便宜,伸手拽了一下她的胳膊,“诶,既然你都说了,那让我再多占点吧。”




33.

太阳好的时候我把花搬到院子里晒了晒,来回搬把门廊地弄脏了,喊她帮我拿个拖把过来。




她颠颠地拎了拖把过来,笑的很是甜美,我警铃大作,接过拖把就闷头拖地不看她。她在我旁边晃悠,“老公,给你买个剃须刀吧?”,我摇头说不要。她过了会儿又说,“老公,给你买个电动牙刷吧?”,我继续摇头,她毫不气馁,“千玺老师,这个茶杯看着好好看,买回来我们在家喝茶吧?”




我直起腰看她,她被我看的心虚,赶紧走过来蹭我,“真的,我就需要买一个。你要不说我就随便买了,你挑一个买回来还能有点用。”




“为什么需要买一个?”




“芭芭农场指定页面下单送一万肥料。”



34.

结婚没多久我就进组了,临走前挺不舍得她,看她帮我忙前忙后收拾东西还笑眯眯说没事工作重要的时候甚至替她委屈。所以我问她有没有什么想要的,她一听立刻来了精神,两眼放光地问我,“我们家的狗能不能接过来陪我?”




她们家有只萨摩耶,胖的跟头北极熊似的,往人身上扑简直相当于谋杀,未遂的那种。




我实在不放心她一个人在家,虽然我知道她没过两天估计就四处“流浪”不会乖乖在家住了,但毕竟进组以后不能回来陪她,索性答应了她。




她尖叫着扑过来抱住我,跳到我身上献吻,我抱着她亲了两下,然后悄悄告诉她,“你现在就很像分分”。




分分就是她们家那只萨摩耶。




进组以后,我和她约好晚上打视频。有分分陪她,她晚上也敢在楼下看会电视再上楼了,不然她吃完饭就要跑到卧室去,不敢一个人在楼下呆。




分分比之前见到的只胖不瘦,软乎乎地趴在沙发上,沙发垫子都陷进去好几厘米。她把分分拽起来搂在怀里,冲镜头挥挥爪子,“分分,看看这是谁?”




分分用它圆溜溜的狗狗眼盯着我看了会儿,小声“汪”了一下,伸出舌头就凑过来想舔屏幕。被她手忙脚乱地制止,“是不是爸爸…诶诶诶别舔手机!分分!这个不是真的爸爸,你看清楚!”




我在这头笑的不行,她在那边慌里慌张地保护手机,还要搂着分分怕它滚下去。半天累的直喘气,分分趴在腿上一脸无辜,她拍拍它的脑袋让它坐好,“起来给爸爸笑一个,爸爸想你了”。




萨摩耶笑起来好可爱,我老婆笑起来更可爱。









评论(7)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