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饼干

关于教育

*新的一年,终于有哥哥妹妹成长记录了



易昭言第一颗门牙是在她上中班的时候掉的。




周末早上她和哥哥在吃饭,我进了厨房,刚把锅盖掀起来就听见外面易昭言喊妈妈,哥哥也帮着喊了两声。




我赶紧出去问他俩怎么了,看见易昭行举着玉米指着旁边正捂嘴的易昭言,兴奋得不行,“妈妈!妹妹说她的牙动了!”




易昭言捂着嘴看向我,表情很有些狰狞。我过去让她张嘴给我看看,她迟疑了一下才松开手,张嘴给我看。是靠右的那颗门牙活动了,嘴里还有没来得及嚼的玉米粒。




“刚才是不是吃哥哥玉米了?”,我问她。易昭言乖乖点头,我拍拍她的背安慰她,“没事,你这么大的小朋友都要换牙的,多吃点玉米你牙就掉了。”




半个月过去了,易昭言的牙仍然保持松动状态,没有要掉的意思。我试着让她啃个苹果或者玉米,结果她怕疼,死活不愿意。




晚上我实在忍不住,趁她睡熟练过去摸了摸她的小乳牙,发现她新牙的牙根已经出来了,顶的乳牙歪歪扭扭。我觉得再拖下去也不是办法,和易烊千玺一合计,打算周末带她去拔牙。




第二天去叫易昭言起床的时候,她醒过来迷迷糊糊第一件事就是舔了舔自己的门牙,确认它还在,然后冲我撇撇嘴,“妈妈,牙还是没掉,我昨天晚上做梦都梦见它被拔掉了。”




我第一个反应是我昨天晚上偷偷摸她牙被发现了,后来听她也没那个意思,给她穿衣服的时候就试探着提了一句,“今天我们把它拔掉吧?我和爸爸还有哥哥,咱们一起去。”





易昭言犹豫了,坐在床边抠着手问我,“疼不疼啊?”




我实话实说,“就疼一小小下”,说着伸手给她比划了一下“小”的程度,她盯着我看了一会儿,若有所思,“爸爸和哥哥也去?”




看起来有戏,我乘胜追击,“是呀,爸爸为了陪你拔牙,昨天晚上赶飞机回来的”。其实本来就是晚上的航班,我为了说服易昭言故意说的很严重。




她迟疑着点点头,“那就去吧…大家一起去对吧?”




我说是的,所以你不用害怕,我们都会保护你的。




说是不害怕,等易昭言躺到椅子上张嘴的时候,眼圈还是红了。医生拿着卫生球给她消毒,鼓励她说她是最勇敢的小朋友。我站在旁边看着医生拿银光锃亮的钳子在她牙上比划,有点紧张地拽住了易烊千玺的袖子。




易烊千玺伸手揽住我,易昭行站我俩中间,三双眼睛齐刷刷盯着医生的手。旁边小护士乐了,说我们这样她们主任别被吓手抖了。我刚想拉着人出去,就看见易昭言抖了一下,紧接着医生拿卫生球塞到了她嘴里,小铁盘里“啪嗒”一声响。




我和易烊千玺立刻凑过去看,那颗折磨了我们全家半个月的门牙正安安静静的躺在铁盘里。旁边易昭行激动地拉着他妹妹的手晃来晃去,“妹妹!这下你可以和我一起啃苹果了!”




易昭言含着泪点点头。




一个月后




“妈妈!妹妹的牙又活动了!这次啃的是苹果哦!”




易昭言:你看我像高兴的样子吗?


评论(3)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