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饼干

爱的箴言(五)

先婚后爱

极度ooc



“肯下来了?”,易烊千玺扭头看了覃桉一眼,语气不咸不淡。“我以为要上去请你的。”




覃桉上车前打定主意,不管易烊千玺说什么都不在意,可这话听的她心里堵得慌,酒脾气上来,解开安全带就要下车。易烊千玺心里一惊,手下意识地摸上中控,看到她下车是要去拉后座的门,手腕一转,锁了后座车门。




拉了几下没拉开,覃桉急了,伸手拽开副驾驶车门,“干嘛?”




易烊千玺扶着方向盘面无表情,“上前面来”。




胳膊拧不过大腿,覃桉皱着眉上车,车门关的震天响,系上安全带以后头转向窗外,拒绝和易烊千玺再交流。




车里很安静,覃桉迷迷糊糊地又睡了一会儿,再睁开眼时酒劲又上来了,脑子发昏。看见路边好利来的logo,猛地想起自己答应舍友星期一上课给她们带半熟芝士,明天是早八课,她起了床再买肯定是来不及的。




在主动和易烊千玺说话和背信弃义中踌躇了一会儿,覃桉最后转过头去,“前边路口停。”




易烊千玺目视前方,一副没听见的样子。覃桉不得已又大声说了一遍,“停车,我在路口下车。”




“干什么?现在都几点了你还闹?”




“我没有!谁和你闹了?我下车又碍着你什么?能别乱管我吗!”覃桉气得拿手在中控一通乱摁,被易烊千玺强行拽住手,“别耍酒疯”。




听到“酒”字覃桉不说话了,易烊千玺从来都不让她喝酒,就连节假日回易家吃饭也只能喝果汁。她今天是抱着破罐子破摔的心情来找朋友喝酒,喝的脑袋晕乎乎的,这会倒是记起来自己理亏。




“哦,那我买蛋糕,让我下去”,覃桉试图把手从易烊千玺手里抽出来,没成功,被按的死死的。她不安地挣动了几下,易烊千玺使了点劲制住她,“我让汪洋去买,现在你必须和我回家。”




覃桉静止着反应了一会儿,蓦地摇头,“不行,很晚了,不能麻烦人家。”




易烊千玺被她气笑了,“你也知道很晚了?那我跑过来接你难道就不麻烦?”




“觉得麻烦你干嘛要来?我要回去!你是坏人!”,覃桉又开始挣扎着要下车,皱着张小脸在车座里乱动,易烊千玺以暴制暴,一手握住覃桉两个手腕摁在她腿上,另一只手从她卫衣兜里掏出来她手机,放在她面前解了锁,打开微信指着最上面的对话框。




“这是什么字?老,公,懂吗?我要是坏人你还能好好坐在这?喝这么醉还要闹着下车,我看你真是疯了。”




“我就是疯了疯了疯了!所以你别碰我,也别和我说话,反正你不喜欢我,我再不想理你了。”




说着覃桉又委屈起来,全然不顾她已经不分逻辑的大脑,只想到自己上次去公司找他的事,“媛媛也说你不好,你就是个坏人!只知道凶巴巴对我说话,在妈妈面前装出对我好的样子,心里指不定怎么骂我呢吧。”




易烊千玺就没遇到过这么棘手的时候,覃桉在他面前一向乖巧,还是第一次冲他发脾气,眼看着她越说越激动,易烊千玺赶紧打断她,“停,停,我发誓我没骂过你,你想多了。现在…”




“我想多什么了?我以前才是想多了,自作多情以为能好好和你在一起,结果到现在我才知道,你就是哄哄我,玩弄我的感情,无耻!”




“覃桉!”




易烊千玺耐心耗尽,车猛地停在了路边,把覃桉吓得呼吸一滞,握紧了安全带不再说话。




“你喝多了,我不和你计较。但我希望你明天醒了能记得我现在说的话,我没玩弄你的感情,也没背地里骂过你。你才多大?等你毕业进入社会就知道很多事情不是你想像的那样,你会有更多选择的你懂吗?”




话说的有点快,覃桉愣愣地盯着车上轻轻晃着的平安符,这还是她挂上的。她讷讷地开口,“什么选择,我只有你这一个选择。”




车里更安静了,就连发动机都不再掩人耳目,过了很久,久到覃桉甚至怀疑是不是自己刚才没说话,亦或是这车里只有她一个人。




她听到车重新发动的声音,裹挟着易烊千玺的声音,“我不是你唯一的选择。”





饼干说:

我的一双可怜儿女





评论(11)

热度(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