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饼干

亲密爱人

《爱的箴言》番外

*涉及一点点剧透,完全可以忽略的程度




易知覃不明白为什么自己的漂亮妈妈要把自己送到幼儿园,他还在路上回味早上妈妈给他放在盘子里的小猪奶黄包,转眼就被拉着手站在五彩斑斓的大门前,覃桉指着上面的字教他,“幼—儿—园”。




“不幼儿园!”,易知覃气得跺脚,连带着脸上嫩豆腐一样的肉也跟着晃,“我!不!幼!儿!园!”




他搞不懂,好不容易有了一个每天都亲亲他抱抱他还夸夸他的美女妈妈,刚开始他甚至不敢相信这真的是他的妈妈。他还没和妈妈拼完乐高,院子里种的小树苗还没长出来,妈妈怎么就要把他送走了呢。




覃桉蹲下来捧住易知覃的肉肉脸蛋,轻声安慰他,“宝贝,每个小朋友到三岁都要上幼儿园的,你看他们是不是和你一样大。”




“我没有三岁!我不是三岁!你,你只和我堆过一次雪人,如果我三岁,你应该和我堆过三次,所以我只有一岁。”




覃桉没再说话,她看着儿子气鼓鼓的脸,眼眶发热。她确实只和易知覃度过了一个冬天,并且永远无法补偿缺失的两个冬天。




“你三岁了呀宝宝,爸爸不是给你买过三次蛋糕,吹过三次蜡烛吗,那就是三岁。”




“所以生日愿望每隔三年才实现一次吗?”,易知覃撇着嘴问覃桉,手紧攥着自己的衣角,是妈妈给买的小恐龙毛毛外套,他最喜欢的衣服。




覃桉有点不明白,“什么生日愿望?”




“我每年都许愿能有一个漂亮妈妈,我第三次许愿的时候你就来到我们家了。那我从现在开始许愿不上幼儿园,是不是等到我第三次许愿就能不上了?”




“嗯…是的。”




覃桉在心里算了一下,今年小班,第三年是大班,那就该上小学了,确实不用上幼儿园。




易知覃很满意,觉得生活又有希望了,他晃晃覃桉的手,小胖手指头无意识地抠着妈妈手上戒指的边,“你早点接我,给我买麦旋风吃行吗?”




“好的,一定早点来,妈妈提前给你买好。”




覃桉下午早早地就来接易知覃放学,看到他背着书包挺高兴地从大门里排队出来,暗自松了口气。




路上易知覃坐在儿童座椅里大口吃麦旋风,时不时偷偷瞄一眼覃桉,生怕下一秒就不能吃了。




覃桉被他看笑了,等红灯的间隙转身和一个吃的满脸都是奥利奥糊糊的小胖墩对视一眼,“吃吧,只吃这一次了喔。”




易知覃满意地点头,又吞了一大口冰淇淋,含混不清地开口

“妈妈,冬天不一定非要堆雪人的对吧?今年我们能去滑雪吗?”




评论(6)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