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饼干

赴涉迢迢远长山(七)

*我好懒啊



时隔多年遇上初恋,李幼茶惊慌大于惊喜,看着齐豫说不出话来。还是他旁边的女人不满地开口催着快走,齐豫侧头说话时,她才从对面炙热的眼神里找回了一点呼吸。





她勉强的挤出一个笑,尽量平静地点头回应,“和朋友来吃饭?”没等齐豫说话,旁边的女人揽住他的手,捏着嗓子问,“这是谁啊亲爱的?‘’





李幼茶忍住没翻白眼,赶在齐豫说话前拉了一把易烊千玺,把在旁边试图吃瓜看戏充空气的人扯进局里,“我也是和朋友吃饭,挺巧的,没什么的话我们…”





“这你朋友?”,齐豫冷不防问道。李幼茶轻轻皱了下眉,心想他怎么回国以后变得这么冒冒失失,还没大学时候稳重。面上仍然笑着,“是呀。”





齐豫还想再问什么,店门突然拉开,一个男人探出头来招呼,“千哥!怎么杵门口不进来?”,说话间和旁边的李幼茶对上了眼,了然地挑挑眉,拉长腔调“哦呦”了一声,“带人来了啊,懂,你们继续。”





继续什么?继续和齐豫大眼瞪小眼说些场面话?那还是算了吧。李幼茶看了眼易烊千玺,他眯着眼和门口的男人眼神交流,可能是和他关系不错的朋友。下一秒,李幼茶做出了继她回国以后最大胆的一件事。





“这不是等你来接我们嘛!”,她边说边伸手抱住了身侧易烊千玺的胳膊,还笑盈盈地晃了两下。余光里他下颌线紧绷,看不出来反应。





这一下把门口三个人看呆了:齐豫没想到李幼茶和易烊千玺真的在一起,他女朋友惊讶自己男朋友的前女友的现男友竟然是个大明星,站在门口当工具人的胡杨沉浸在“易烊千玺这铁树竟然开花”了的震惊中。





最后是胡杨先反应过来,三两步跑过来过来弯腰做了个请的姿势,“来来来小情侣请进,是我这个当老板的不周到了啊。”





说完锤了易烊千玺一拳,冲着李幼茶的方向努努嘴,“你怎么回事?还是不是朋友了?”





易烊千玺正准备张嘴说话,冷不丁被人掐住了胳膊,疼得差点失去表情管理,勉强笑了一下就被半拖半拽的往前走。





齐豫眼睁睁看着李幼茶一脸甜蜜地揽着易烊千玺擦肩而过,一个眼神都没给自己。身边的女友在旁边撅着嘴絮絮叨叨,他突然就不爽了起来,甩开女友的手径直向前走。





门口李幼茶在进门的一瞬间就松开了易烊千玺,趴在窗玻璃上看见齐豫一个人走了,没忍住笑出声。一回头胡杨和易烊千玺疑惑地看着她,她恍了下神,赶紧和易烊千玺解释,“对不起刚才我…哎我不是故意的…其实我也是…总之,刚才真不好意思。”





“什么玩意啊?我这只招待情侣啊,是不是情侣?不是情侣赶紧走。”





“是啊”





“不是啊”





这下换李幼茶愣了,“啊?”





易烊千玺皱着眉头看她,“不演了?”





李幼茶没见过易烊千玺不高兴的表情,一时间有点不知所措,回过神以后点点头。





“这戏是你想开始就开始,你想停就停的?”





完蛋,好像把人弄生气了。





李幼茶看向旁边吃瓜的胡杨,眼神问他,“怎么办?”,胡杨眼神回她,“我也不知道啊”。





门又被推开,有客人进来。胡杨顺势推了两人一把,“你俩坐那说,别站门口。”,说完叫了人来把他俩往楼上带。






李幼茶跟在后面慢吞吞地上楼,感觉自己把所有事情都搞砸了。她当时没别的想法,就是想气齐豫,让他知道自己没了他过的照样好,甚至比以前更好。拉易烊千玺过来是她头脑发热的决定,现在看来是她欠考虑了。





你们俩又不熟,人家可是明星诶,声誉啊,不会被自己这一扯给毁了吧……





李幼茶在回过神以后整个人都颓了,万一齐豫是个大嘴巴说出去怎么办,他女朋友看着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再添油加醋几句——





很好,她干了件大错特错的事,还是没办法挽回的那种。





服务生推开包厢门请他俩入座,李幼茶低着头闷闷地道谢,坐在垫子上懊恼的不敢抬头看易烊千玺。





“我没生气,刚才逗你的。”





易烊千玺坐在她对面,看她一直低着头,没忍住轻轻摸了下她毛茸茸的头顶,微微使了劲儿让她抬头,“嘿,你怎么了呀?”





李幼茶本来低着头是在组织语言给易烊千玺道歉,结果眼眶莫名其妙就酸了,她拼命忍着,不断告诉自己“你哭什么?这都是你自己作的。”

结果越想越伤心,在易烊千玺摸上她头的那一瞬间全面崩盘,眼泪“啪”一下滴在了桌子上。





然后就收不住了。





易烊千玺彻底傻眼,自己就稍微逗了那么一下,把人吓哭了?他手忙脚乱地把纸盒推到李幼茶面前,用他已经紊乱的语言系统给她解释,“你别哭你别哭,我没生气,我刚才逗你呢。你真被我吓住啦?”





李幼茶低头深呼吸两下,吸了吸鼻涕抬头看他,“我…我不是,我觉得我刚才那样特别,特别对不起你,万一被别人看到了怎么办啊,都怪我非要气他呜呜呜。”





她一边哽咽一边拼命想忍住眼泪,易烊千玺看她哭的一颤一颤,后悔自己刚才自以为是的逗人家。俩人各自在自己的频道里觉得对不起对方,然后互相道歉,结果李幼茶眼泪掉的更急了。





苍天啊,易烊千玺看着面前泣不成声的人,慌的不知道说什么,“你别担心,看见就看见呗,这有什么。”





“那你觉得这没什么吗?”,李幼茶打着哭嗝问他。





和李幼茶再传一次绯闻?





易烊千玺把纸巾放到她手里,看着她发红的眼眶回答她,“没什么。”





我很乐意。

评论(11)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