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饼干

关于日常

*这次是易烊千玺视角


29.

我老婆绝对是方便面十级爱好者,平时在家我不让她吃,她就在我跑通告的时候补回来。楼下便利店所有口味的方便面几乎都尝了一个遍,还要给我分享试吃体验。





偶尔也会踩雷,难吃到她泡完就想倒了的程度。有一次硬着头皮吃了两口,恶心的抱着马桶吐到昏天黑地,眼泛泪花给我说再也不乱吃了。过两天看见新口味又高高兴兴买回来,典型的好了伤疤忘了疼。





对此我唯一的办法就是,把她的方便面都换成乳酸菌素片。



30.

她不喜欢吃腐竹。





我们俩去吃火锅,我把腐竹倒进去没一会儿她就催我快捞出来吃掉,“诶你快把腐竹捞走,别煮啦!”我奇怪的不行,问她不吃还不让煮了?





她撅着嘴撒娇,“我真的不喜欢腐竹,你快吃吧快吃吧…”





她不喜欢到什么地步呢,刚结婚那会儿我和她一起回我妈家吃饭,路上因为一点小事拌了几句嘴,我们俩都不太高兴。吃饭的时候我看见桌上有个腐竹烧肉,离她很远,她一口也没吃过。我假装问她是不是够不到菜,实则故意夹了一筷子给她。我妈看见了特别热情地介绍,“这是妈妈的拿手菜,你尝尝。”





她看着碗里的腐竹,又看看我妈,特别自然地应了声“好”,夹起来腐竹吃掉了。其实我给她夹的不少,本来我找了个小块,没想到夹起来还带着个大的,又不好放回去,就一股脑全给她了。





她也是厉害,在我妈的注视下一脸平静地吃完了两块腐竹,还抬头给我妈说“妈妈做的很好吃”,其实我看到她拿筷子的手骨节都泛白了。吃完那两块腐竹她就没再夹什么菜,把碗里的米饭吃完就放下了筷子。





从我妈妈家出来她就生气了,绷着脸不和我说话。一到家就跑下车,我进家门的时候看见她进了洗手间,还上了锁。





我回过神来只觉得后悔,感觉在妈妈家故意欺负老婆特没品,扒拉着门缝给她道歉。里面半天没声音,过一会儿听见她特别难受地干呕了几声,然后是冲水声。她出来眼圈红红的,一脸委屈地给我说,“我真的不喜欢吃腐竹,你下次再生气也别让我吃腐竹好不好?”





我赶紧认错,“对不起宝贝儿我没有生气,就是脑子一抽抽想逗逗你,我错了。”





她摇头说没事,到客厅抽屉里找了乳酸菌素片吃,瘫在沙发上感慨,“老婆难做,腐竹难吃”。



31.

前几天突然降温,我早上赶飞机起的早,她爬起来给我拿了去年的厚运动裤让我换上,说穿这个不穿秋裤也行。





我穿上感觉挺松,随口说了句“贴秋瞟失败,我是不是比去年瘦了?”





她撇我一眼,“你好凡啊。”





我当她嫌我烦,弯腰捏住她的脸使劲揉了两把,“烦我了?”





她在被子里挣扎着坐起来,一本正经给我解释,“不是烦你,是另一个凡,凡尔赛你知道吗?”





……………………





“反正就是你说这话很欠揍,会被人打哦。不过你凡也没什么,你又有逆天颜值又有无尽财富,凡尔赛都为你折腰。”





#老婆,你在说什么  

#我怎么听不懂






评论(2)

热度(8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